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动漫专业及就业方向介绍

作者:佚名  来源:xdf.cn   更新:2019-5-9 14:4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动漫的技术能力分析


从我国市场需求看,国产动漫商机无限。据测算,国产动画节目播出每年需要28万分钟以上,而国内实际制作能力只有两万多分钟,每年的市场缺口高达25万分钟左右,合计达200亿元人民币。按国家规定的省级,副省级电视台三年内开通少儿频道的要求估算,全国每天需要5000分钟?全年需要180万分钟的动画节目,国产动漫产业产值空间将在1000亿元以上,也正是由于播出需求的增大,一些动画公司开始转型,制作有自己版权的原创动画。随之而来的问题便是,谁来创造?


美国迪斯尼公司开发的动画电影《花木兰》,题材是中国的传统题材,创作人员是中国的人才,并在中国制作,还卖给中国儿童观看,却让美国动漫商赚了个钵满盆盈。《花木兰》风靡世界,日本的《三国志》系列动漫游戏产品热销北美市场,可见中国并不缺乏发展原创动漫的文化资源,中国缺少的是能将文化资源转化为原创动漫的创作人才。


相对于原创动漫制作水平低下的现实,中国动画加工业却位于国际前列。国内大多数动漫企业以低廉的价格为日、韩等国加工动画片。许多加工公司在贴牌加工的过程中,培养了大量中后期制作人才,而位于动漫产业前端的创造型人才群却未能形成。


4.动漫的教学体系分析


动漫教学关系着我们下一代儿童的成长问题。在中国青少年喜爱的动漫作品中,日本的占60%,欧美的占29%。相比之下,中国的原创动漫,包括港台地区的比例只占11%。国内动漫市场长期被国外厂商占据,意味着我们传统的文化精髓和价值观不能有效地传递给他们,从文化层面看,这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所以我们新一代的设计师要勇于承担这个担子,把中国的动漫做大、做强。


上一页  [1] [2]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日本语言学校开学时间及录取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