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想接前夫的孩子来日本怎么办?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4-8-1 15:5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日本人配偶者,现在是定住者签证。我听说朋友已经把自己与前夫的儿子接到了日本,我也想这么办。但是,我有一个特殊情况,我自己也感到很是烦恼,所以,向你求救。我为了来日本,与日本人结婚。来之前,我听从婚姻中介的劝说,更改了年龄。现在变成了30岁,实际上我已经40多岁了,还与前夫有个孩子,是个男孩儿。他已经16岁了。现在看到朋友已经把孩子接到了日本,我非常羡慕。也更加想念我的孩子。我觉得和现在的丈夫已经感情很好了,所以就告诉了他我的真实情况。他也表示理解,并同意我把孩子办到日本来。可是,一想到年龄我又感到不安,你说我该怎么办好呢?

答:本来按照你目前的情况,是完全可以把孩子以定住者的身份办到日本来的。可是,现在你的孩子16岁,你才三十岁。这就矛盾了。就算是日本不了解中国的事情,但是中国人14岁就结婚生孩子还是有些难以让人接受。而且,如果你给他办理来日手续,那么就要出具比如出生证明,母子公证等材料。这样必然会让你的年龄和现在的年龄不符,让“入管”怀疑你在造假。如果你在办理结婚来日手续的时候,也提交了假手续的话,那就是犯罪。如果被发现,那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最终结果很可能吊销你的日本人配偶者签证,被遣送回国。

那么,难道他就不能来日本了吗?也不是的。一个是让他好好学习日语和文化课,高中毕业后报考日本的大学,还有就是通过日语学校,研修生等途径来日本。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