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在日留学生结婚问题

作者:未知  来源:中侨网   更新:2009-1-24 10:32: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野王小莲来信:我是一个研修生,平时生活很孤独,但是最近我认识了一个日本男孩子,他对中国人很有好感,每次有机会见面都教我日语,渐渐地,我和他都对彼此产生了感情,我很想就这样在日本和他结婚,组织自己的小家庭。我问过我的父母了,他们也都同意,我还有半年就研修期满了,他们还让我结婚后赶快回去让他们看看呢。现在,我想请教你们,我该怎样办理这种手续?我听一个厂子里的姐妹说,研修生是不能结婚的,有这回事吗?那我怎么办呢?

  首先恭喜你找到了自己的爱情。很遗憾,你不能立刻与情人结为夫妇。研修生如果在研修期间与当地人产生恋爱关系,并希望办理结婚手续时, 要在研修结束后回国重新办理,因为研修生本身和中方派出机构签署了合同,出现合同规定以外的情况,应该取得派出机构的同意。另外,国际结婚也 要很多证明材料,应该在回国后,去当地民政局等机关办理这些手续。所以,你信上已经写了,还有半年就研修期满了,那么就分开半年,来考验这段感情也是好的。(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