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逃离能登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1-26 6:2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拿起我装有护照的小挎包,轻手轻脚地走出日本老头家的屋门,撒腿就一直跑到院门口,然后就顺着右边的公路接着跑,生怕自己跑得太慢。忽然我发现有人沿着公路慢慢地走过来了。


我又返回头沿着来时的路跑,约莫有两分钟,我就跑到了十字路口,一下子望见了前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其实,过不几天的时间我就看到公共汽车站的牌子就在十字路口的前方,可见当时我有多慌不择路了,这么明显的标志都看不到。我当时也不知是为什么!扭头又向左边沿着公路跑,跑了大约有三四分钟,经过了几户人家的院落,就又看到了一眼望不到对岸的大海。


我向着大海飞奔而去,迎着它跑,跑到了有水泥护栏的海边,顺着石头台阶一步一跳地跳到最后的乱石滩上,在身边的一块光滑的大石头上一屁股坐下去,大口大口喘着气,心都快跳出来了。我现在的心情是豁出去了,如果有谁敢拦我,我就跟谁拼命!


茫茫的海面今天是那么的平静,只有海浪有节奏地一波又一波地涌到乱石滩上,泛起细碎的白浪花,一遍又一遍地不停歇地重复着。我茫然地面对着大海、清冷的海风吹痛了我的脸颊,我慢慢地平静下来,但还是惊慌失措地回头看了看,也并没有人来找我,可我的心就是发慌、乱跳、害怕。


忽然,我回忆起昨天和日本介绍人老妈妈,还有日本老头子已经商量过了。在东京可以用中国大使馆出具的加盖红章的证明复印件,可是现在穴水区役所一定要中国原件出生公证书。我当时便给妹妹打了电话,让她尽快速递给我,但获知怎么也要有一周的时间。当时,日本老妈妈征求老头子的意见,已经同意我明天先回池袋搬自己的行李,我怎么全忘了。明天就可以正大光明地回池袋了,我这一天一夜是让日本老头子的どみ屋给吓糊涂了,太可笑了!


于是,我抬腿就一步一跳地跑上石头台阶,要赶紧回去,可别时间一长了,日本老头子再发现了,闹起来,我明天就走不了了。


我悄悄地走进了大破屋子的玄关,依旧轻手轻脚地扒开老头子看电视的屋门,发现日本老头子还在原地看报纸,好像并不知道他花钱“娶”的中国女人差点儿跑了。不过这两天,我发现他一直坐着看书、看报,这倒真是个好习惯。第二天,我疲倦地回到池袋,洗了很长时间的澡,躺在以往那么讨厌的小黑屋里,现在我却发现它竟成了我的避风港,简直就是天堂。


我怎么办呢?首先是签证没有时间了,反悔也来不及了,毕竟我是经过认真考虑、几经挑选,最后才决定去“能登”和这日本老头结婚的,就是和别的日本男性结婚,我也是同样没有过多时间了解对方的,所以很多人都劝我一定要坚持拿到3年的签证再做重新选择。


可我要真实地生活。我的人生没有时间去挑选结婚的对象了!我想简单些,找一个年纪大些需要照顾的老男人,首先是要有文化,他自己有生活有保障,一起生活时间长了,有一份真挚的友谊,我就满足了。现在我并不单纯是为了生存,虽是有付出,但也达到了自己的愿望和收获。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