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人口密度那么大的东京干净的让人震撼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1-26 13:2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去过30多个国家了,当然由于公司业务主要在第三世界国家,因此很少去发达国家,以前在第三世界国家,感觉中国的一线城市还是不错的,除了空气不好,工地太多,其他的都不错。


但是来到东京,确实比较震撼,甚至比当年去美国的德州更加震撼,因为美国跟中国没有可比性,美国人口密度低,因此干净卫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是东京人口密度比深圳、上海只密不稀,街上确实水洗过的一样干净,人来人往,摩肩接踵,却没有任何人往地上丢东西——要知道东京并没有罚款制度,不像新加坡。日本人真是可怕。


另外,东京地铁也是一绝,感觉整个地下几乎都挖空了,38条地铁线,东京市内走几步就可以找到地铁口,因此路面的公交车很少,私家车也不多,空气质量保持得非常好,蓝天白云。回想一下北京上海深圳这些城市整天灰蒙蒙的,真是感慨万千。


对日本,我是有深切的恨,我们老家在1944年留下了许多万人坑,但是来到东京,看见它比中国发达这么多,而人民的素质比中国国民高这么多,不禁喟然泪下——中日差距何止百年,尤其是国民素质要赶上日本,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