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感悟科技发达的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1-26 13:2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山寨”与核心


在丰田公司的展览馆,看到最新的混合动力车的模型。想起老师说日本汽车工业最早都是“偷”美国、欧洲的技术,那时只要有汽车展览,丰田必然派人前往,无论车有多贵,一定会把它买下来,拆开研究。日本人“偷”技术不是“偷”车的外壳,而是“心脏”,完成研发后再套上自己的外壳销售。如果说中国今天的“山寨”还在MP3、手机这些简单的器件上玩模仿,那丰田则早在二战后就成了超级“山寨”,这是他们的睿智之处,也是中国企业真正应该反思的地方。


看到这个混合动力的汽车发动机,从“偷”核心,到展示核心,眼前的早已经不是一个发动机模型,而是一个传奇商业帝国的历史,不是吗?


孤零零的“全聚德”


买一款卡西欧手表,表芯日本原装,但手表却为中国组装。商店里的服装等产品更全是中国制造,心中对拿起来一看是MADE IN CHINA依然是熟悉和开心的。


走完银座一条街,终于在广告牌上看到“全聚德”,数不清的品牌中,中国人终于占了一席之地。我从北京过来,很亲切,但是也很失落,商业中心里,我们凸显的品牌依然是“农业文化”。历史和文化的传承是我们的骄傲,但孤零零的一个“全聚德”,让我看了很心酸。中国能走出国门的产品优势很多,真的只差品牌了,而品牌不是靠其他解决的,而应是对消费者了解的程度!突然想着得赶紧到丰田公司去学习,去了解一个商业帝国是如何顶礼膜拜它的客户,去让每一个消费者因它的标记而微笑。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