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感谢你——我的留日生活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1-26 13:2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还记得那一天,在万分不舍中与家人、亲朋依依作别,怀着言语难以名状的心情踏上了这片牵动着无数中国人复杂心绪的土地。


初到东京


天空、树林、楼房、公路、草地一切仿佛都刚用水洗过。吸一口气,温润、清新。路边洒满了淡粉色的樱花花瓣,神情怡然的行人,这一切交织在一起就像一幅清透的写意画,惬意而温馨。


学习!学习!学习!


学日语是每一个初到日本的留学生的必修课。没有发音,没有五十音图,老师用简短的日文开场白打乱了我对日语学习的定式思维。当我还在琢磨老师的意图时,同学们已经在老师带领下做起了“抛皮球”的游戏。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想象一群大孩子一边扔着皮球一边用生硬的日语勾勒着自己在日本的美好未来。毫无章法的语句、羞怯而略显笨拙的动作都掩饰不住那洋溢着孩童般纯真笑容的脸。这就是我的第一堂日语课!至今依然记忆犹新。


数学、化学、物理,从没想过在日本还要和它们有什么瓜葛。先辈的一堂辅导课让我甘心俯首帖耳、秉烛夜读。不同国度,不同肤色,汇聚在同样的考场,以不是我们母语的语言解答着似曾相识的问题。知识原来也没有国界!


来日已有一段日子,慢慢地学会了向站员询问电车的到达情况,和售货小姐交流衣服的款式与价钱,学会了跟日本人交朋友,学会了用日语写文章,这就意味着日语等级考试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听、说、读、写一齐上阵。


向留日生活致敬


从一个刚刚走出大学校门不知日文为何物的黄毛丫头到东京读日语、考大学,再到回国就职,“有过苦、有过泪,但始终还记得坚持什么” 。成长了、收获了,要感谢的实在太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