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想起日本小店的温情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1-26 14:5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7年的春季,我在日本,曾在一家做快餐的私人老板处打工。


餐馆老板名叫青田,年近60岁。在每个周末的时候,他的餐馆要为那些有员工加班的公司配送定制好的盒饭。我的主要工作是将青田蒸好的米饭和做好的菜按顺序摆好放在餐盒里。


有一次,我们将给会社社长们的大虾误放到了普通员工们的饭盒里,青田看见后,平时看起来小小的眼睛霎时变得又大又圆。然后,他毫不留情地扣除了我们每人300日元的劳务费。而很多时候,青田又是一个热情的人,当工作量小的时候,他也会与我们开玩笑。青田家附近举行庙会时,他会用他的送货车拉着我们姐妹几个去那里玩。


而我更是看中了青田做菜的手艺,青田做菜时常会告诉我一些菜的配方和所需掌握的火候。慢慢地,我也学会了一些日本菜的做法。


当我结束在日本两年的打工生活离开青田的餐馆时,青田送了我一套专门做日本料理的厨具。回国后,我开了一家日本料理小餐馆,吸引了好多顾客前来品尝风味独特的日本菜。


不久前,我和青田在网上聊天时,他告诉我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他周围的好多公司都停止了周末的加班,他的餐馆生意也远不如从前。当我告诉他在中国开的日本料理餐馆生意很好时,青田发了一个鬼脸的笑容,然后突然问了一句话:“那我到你的会社为你打工如何?”


看着电脑上青田闪亮的头像,我不知该如何回答这位老人的问话。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