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留学生在日本就业困难重重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1-27 9:00: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报道,日本九州经济产业局日前公布的对九州企业及外国留学生等进行的人才利用情况调查结果显示,约76%的留学生考虑在日本就职,约75%拥有跨国业务的当地企业则从未录用过留学生。这一结果凸显了外国人在日本就业困难重重。


据统计,作出回答的215名留学生中有165人表示“想在日本工作”,其中39人希望在九州工作。


另一方面,449家企业中有336家回答“从未录用过”留学生。其中56家表示原因在于“对录用外国人抱有忧虑,无法下决定”;有31家企业则回答“虽然未曾录用,但有这样的想法”。


经济产业局分析认为“在九州就业存在着录用方面的较大障碍”。该局还指出,应该建立为有录用意愿的企业和留学生牵线搭桥的具体机制,增加双方互配的机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