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超市里的食盐居然在打折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6 17:54: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早上一觉醒来,就看到微博上有人说中国在抢购食盐了,盐抢没了就抢酱油,还有图有真相,不得不信。过了一会儿更多消息传来,很多地方的超市已经买不到食盐了。这件事说明,非典期间抢购的含碘食盐已经用光,或将要用光,所以人们才会再次抢盐。


我也有点儿着急,中国都开始抢了,那么日本超市不就早被洗劫光了吗?结果我冲去旅店附近的超市一看,不仅没有抢购,而且还在打折。所以网上流传的“日本人抢购商品”的消息是个真实的“谎盐”,真实是因为东京可能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而谎盐是不是每家商店,每座城市都发生那样的事情。


如果事情继续发展下去,日本就可以向中国出口食盐了。虽然日本食盐价格大约15元人民币一公斤,但和中国目前的食盐价格比起来,还是有很大利润空间的,比做房地产赚多了。我在超市架子上看到的食盐大都是1公斤装的,折合人民币每斤7-10块。货架几乎堆满,后面库房里可能还有,完全没人关心食盐,真是同盐不同命啊。


我手里这包下面写着“纯国产盐”,看来是日本的国货。既然日本人都不抢盐,为什么中国人就开始抢了呢?我的第一感觉是中国人经历了5000年的战乱,神经过于敏感。其次中国人太多,资源太少,人有着很强的危机感。除此之外,抢盐的人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那就是我经常提到的,受教育有限,或者受到的教育质量不高,教育资源有限。


说到教育资源,我在北京读书的时候一个班40人,到了大学才从同学那里听说,外地高中都是60-70人一班(恐怕自己同学都认不全),而许多国家小学和中学人数已经将为 25人,新加坡的许多学校也这样。这就好像做菜,小炒和大锅菜肯定味道不同的。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