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感受 >> 正文

游学日本 感受不一样的人文味

作者:陈冰  来源:nhaidu.com   更新:2015-5-6 15:14: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N见习记者 陈冰


海都讯 说到日本,去过的人第一印象大都是干净整洁的街道。在日本,自觉主动地保护环境,已经成为民众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日本对垃圾的分类处理、日本人的规则意识及秩序感,都让世界各地的游客印象深刻。


今年暑假,海都报特别为孩子们推出小记者深度探访日本夏令营,学员们将深入体验日本的环保、防灾教育,感受日本社会的秩序,亲身体验日本人的规则意识。咨询、报名热线:95060。


垃圾厂像城堡不脏也不臭


“知道要去参观垃圾厂,一开始心里其实有点排斥。”去年参加日本游学营的福州高三学生小陈说,“印象中的垃圾厂都是又脏又臭,到处是细菌。”然而,当他来到大阪舞洲垃圾处理厂,原本对垃圾厂的不好印象一下子消失了。“整个垃圾厂看起来像一座城堡。五彩斑斓的外形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小陈说。


整个参观过程最让小陈惊讶的是,在走廊上行走,却一点也闻不到垃圾的臭味。“整个垃圾处理过程,都在密闭、透明的空间内进行,所以我们闻不到一点味道,就连从烟囱排出的气体也经过特殊处理,不会污染环境。通过走廊玻璃,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一个处理流程,即使是站在900℃的焚烧炉的玻璃前,也一点都不觉得热,真是太厉害了。”小陈说。


日本人讲秩序却不失人情味


日本人的秩序感,也给小陈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日本,我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排队。”小陈说。第一次坐电车,看到其他人都在排队,他也自觉地跟着大家排起了队。而在人行道上,哪怕路很宽,日本人也会尽量避免两个人并排行走,有意识地给快速通行的人留出通道。


在日本游学中,日本司机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孩子的习惯。在日本巴士上,是不允许孩子们站立的,而中国学生却习惯在巴士上开展各种互动游戏来调节气氛。面对热情高涨的孩子们,司机并没有严肃地指责他们,而是以一种关心的态度,提醒孩子们站起来的危险性,让孩子们愉快地接受了日本的一些小规则。


对于日本礼仪,孩子们一开始有些不适应。“司机每天很热情地跟我们鞠躬问好,感觉有点尴尬。”小陈说,“后来,不知道是哪个小伙伴主动给司机鞠躬,大家就逐渐学了起来,见到司机也会主动鞠躬问好。”日本司机看似不起眼的举动,却给了孩子们很大的触动,让他们学会了感恩。


线路推荐


1.美国东西海岸名校生活深度体验游学营


(7月19日出发,共7天)适合学员:10—18岁青少年


学员们将走进洛杉矶顶级中学,体验原汁原味的美式课堂;进入全美顶尖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参观探访;漫步好莱坞星光大道,乘船游览自由女神像,前往第五大道。


2.小记者深度探访日本夏令营(7月19日出发,共15天)


适合学员:小学三年级—初三学生


学员们将来到三鹰之森美术馆,置身于宫崎骏的电影世界;前往和服专门学校,了解和服的穿戴方法;参与日本茶道体验课程,学习日本茶礼;参访东京防灾体验馆、大阪舞洲垃圾处理厂。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