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感受 >> 正文

日本留学小见闻:手帐不离手的日本人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日语   更新:2015-5-6 23:2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个周末有空一起去浅草「あさくさ」寺吗?”


“下个月冬季假期(冬休み「ふゆやすみ」)的时候,我们打算去箱根玩一转,要不要一起去啊?”


……


“噢……等一下……我要看一下手帐(手帳「てちょう」)。”


每次我邀请日本朋友的时候,她们几乎总是马上从包里抽出一本小小的本子,查找当天或者是该段时间又没有别的计划行程(スケジュール)。这本小小的本子,可以在上面清晰地记录一年十二个月内、每一天、每一周的计划安排。日本人叫这种小本子叫“手帐”。中文里面本没有这个词汇,但受日本文化的影响,“手帐”这个词语也渐渐被使用。


在日本,几乎大部分的人,无论是男是女,都会有随身携带手帐的习惯。每当有新计划的时候,就会飞快的拿出手帐迅速记下来。哪一天几点钟要去某某居酒屋(居酒屋「いざかや」)参加中学时代的好友聚会、哪一天要跟谁见面……所有的都记录得清清楚楚。甚至有一次,今年2月份的时候,我看到朋友的手帐上,已经把今年暑假(夏休み「なつやすみ」)8月份的计划都写上了。


精美的手帐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