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大学 >> 正文

日本国立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517japan.com   更新:2015-6-20 15:26: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 外国语大学


学校简介


东京外国语大学,英文名称:Tokyo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是于1897年建立,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 国立大学 。大学的简称为“东京外大”“TUFS”。东京外国语大学设有外国语学部和大学院地域文化研究科(博士前期课程:语言文化专攻、语言应用专攻、地域国际专攻、国际协力专攻、博士后期课程:地域文化专攻)。


校长致辞(摘选):东京外国语大学起源于1857年的藩书调所,是日本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在过去150以上的时间过程中,经历了数次再编和统合。最终于1949年,作为东京外国语大学开学,并且在半个世纪之后的2004年,进行国立大学法人化之后再次启程。经过法人化3年后的今天,本校将“成为开拓地球社会化时代的未来教育研究重点大学”作为基本目标和长期规划。本校今后将以这个长期规划为引导,克服少子高龄化、两极化的严酷竞争环境,在教育研究方面更加充实,并将成果回报于社会,努力做出国际贡献。



东京外国语大学


该校与大阪 外国语大学是日本仅有的2所国立单科外语大学。两大学与私立外语大学相比,语言的专业非常之多。如果将两所大学作比较的话,东京外国语大学在亚洲语言方面实力非常强,而大阪外国语大学在北欧及非洲语言等全球语言方面都有涉及。两所大学的体育俱乐部等也经常进行对抗赛。


不拘泥于狭义的外语学,区域研究亦是著力点,关于目标语言圈的政治、文化、习俗等之研究亦在进行。事实上本大学之英文名是东京外国研究大学之意。与亦为国立之大阪外国语大学、市立之神戸市外国语大学同为日本国内最难考上的外国语大学。


2001年3月与一桥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东京医科牙科大学之间缔结四大学联合宪章。不过不是以大学合并为目标。



学校概况


建校年代:1897年东京外国语大学


所在国家:日本


所在省州:东京都


所在城市:府中市


学生人数:2590人


中国 教育部是否认证:获得认证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