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的大学 >> 正文

东京艺术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5-7-1 6:38: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 艺术大学(日语:とうきょうげいじゅつだいがく,英语:Tokyo National University of Fine Arts and Music),位于东京都 台东区上野公园的日本 国立大学。主要目的为培养美术和音乐领域的艺术家。也多被简称为“艺大”(げいだい)。


由美术学部(绘画科、雕刻科、工艺科、设计科、建筑科、先端艺术表现科、艺术学科)和音乐学部(作曲科、指挥科、声乐科、器乐科、邦乐科、乐理科、音乐环境创造科)等2学部14学科组成。


东京艺大培养了许多日本代表性的艺术家,其中美术学部是日本绝大多数著名画家?艺术家的摇篮。在日本国内被一致公认为日本最高的艺术家培养机构。目前为止,只有“美术”和“音乐”二学部,但正在改革成为包括摄影艺术(电影 ?动画)?舞台艺术(演剧?舞蹈)的综合艺术大学。为此,2005年4月,大学院设立了映像研究科(电影专业主任:北野

武教授)。现任校长为平山郁夫。



学部专业设置


美术学部:绘画科(日本画专业 、油画专业)、雕刻科、工艺科、设计科、建筑科、先端艺术表现科、艺术学科


音乐学部:作曲科、指挥科、声乐科、器乐科、邦乐科、乐理科、音乐环境创造科


留学 生政策


外国国籍,根据出入国管理以及难民认定法大学入学没有障碍且拥有或可能取得临时居住资格的人,符合以下其中一个申请资格的人。


不用参加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考试,但是必须参加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实施的平成19年度“日本留学考试”和本校的各学部学科规定出题科目考试。募集人员是入学定员以外的若干人,综合本校实施的个别考试以及提交的材料和“日本留学考试”的成绩各种资料来判定。另外,选拔考试的详情请参照一般选拔的《学生募集要项》。


申请资格


(1)在外国完成12年学校教育课程以及可能在平成20年3 月31日前修完的人,或者以此为基准由文部科学大臣指定的人


(2)依据瑞士民法典,拥有国际baccalaureat事务局财团法人授与的国际baccalaureat资格,拥有作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各州大学的入学资格--habitur资格以及拥有被认定为为法兰西共和国大学入学资格--baccalaurea资格,符合其中一个,以及平成20年3 月31日前可能取得、平成20年3 月31日前满18岁的人。


(3)在我国设置的以对外国人进行教育为目的教育设施,这些教育活动等是得到以下机构认可的,完成设置的12年课程或者平成20年3 月31日前可能完成的人,平成20年3 月31日前满18岁的人。这些机构是:作为美利坚合众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主要事务所所在团体的Western·协会·of·schools·and·colleges,作为同国科罗拉多州主要事务所所在团体的协会·of·基督徒·schools·国际或者大不列颠及北部爱尔兰联合王国汉普郡市主要的事务所所在团体的European·咨询·of·国际·schools。


“日本留学考试”出题科目


○美术学部(建筑科,先端艺术表现科)


参加日语、数学、理科或者日语、数学、综合科目中的一项考试。


数学课程1和课程2选择由考试者本人决定。


从理科的物理?化学?生物中选2个科目,由考试者本人决定。


○音乐学部,美术学部(建筑科,先端艺术表现科以外的学科)


参加日语以及综合科目考试。


○共通事项


1.日语科目以外,用日语以及英语出题的参加哪个都可以。


2.不进行渡日前的入学许可。(在外国不进行本校的入学者选拔)


3.可以参加 6 月?11月的任何一个考试。


外国留学生的奖学制度


本校没有单独的以留学生为对象的奖学金。也有学生获得来自民间财团的奖学金,但未必能获得奖学金。为了充实的留学生活,建议在经济上比较宽裕的人入学。


学生宿舍


石神井宿舍昭和50年12月1日竣工


定员:男子栋104名、女子栋 96名


※ 在取手校区上课的学生(除了艺术专业以外的美术学部1年级学生、先端艺术表现专业学生等)上学需要化相当的时间,比较困难。(单程大约2小时30分)


联系方式:


地址:〒110-8714 東京都台东区上野公园12-8 東京艺术大学事务局学生支援课入学考试系


电话:050-5525-2075


网站:http://www.geidai.ac.jp/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