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生活3忌

作者:杨必忠  来源:上海新东方   更新:2015-9-1 9:37: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上下班高峰的车厢里,拥挤得决不亚于北京的公交车,真是前胸贴后背、前脚顶后跟。即便如此,却也不见语嚷声怨,倒是在国内听惯了家里长巷里短、孩子皮丈夫懒之类车厢流行文学的你,会有些不太习惯,但也要学着日本人屏气凝息,左右不视,入乡随俗。


吃过日本料理的外国人,都有同感,那就是不论你吃的时候是如何的饕餮,但两小时后你准有饿感,原因是油水太少了。有人从饮食文化上分析后,说西方是烤,中国是烧,日本则是煮。煮用水,吃的是清淡雅,烧用油,讲的是色香味。当然,熘炒烹炸起来,不免油烟四起,挂壁熏室。那日租房,房东就告诉我,你们烧中华料理,最好把厨灶四壁用报纸贴一下,而且要勤换常调。否则日子长了,连榻榻米都会发粘、变色,还要注意排风之类,等等云云。后来去几处朋友家,见“遮纸术”已是家家的灶间风景了。


在日本扔垃圾,要注意环保,不但限时限地,还有可燃烧与不可燃烧之别。可燃如纸、厨房垃圾之类的有机物,皆须装入近乎透明的塑料袋中。不可燃烧如饮料罐、玻璃瓶之流,则要放进黑色袋里。扔者明确,收者了然。公共场所如游乐场或路边的垃圾桶,清一色全用镀锌材料制成,举国统一。雨无法使其锈蚀,看则能醒人眼目,成了注册商标。收垃圾的车也都装备了随车处理垃圾的功能。把成袋的垃圾扔进车里,就被转动的机械搅碎压扁,成了砖茶式的大方坨,绝无散装垃圾满街飞扬之虞。大件垃圾如家具、家电、自行车之类,扔之必须事先向清扫事务所登记,并要在丢弃物上贴好丢弃者的姓甚名谁、住所电话,按地点放,依时间回收。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