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不做生活中的“米虫”—解密天津日本留学对万千学子的意义

作者:小时  来源:www   更新:2015-12-20 8:47: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2014年以来,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一路下滑,截止3月初已贬值8.5%。在过去6个月中下滑幅度达到22%,相当于去日本留学的费用减免了22%。随着这一情况的出现,赴日本留学在中国的工薪家庭中变得很受欢迎,咨询人数比上一年大大增加。赴日本留学在工薪家庭中变得受欢迎的原因除了汇率变化以外,还包括赴日本留学的费用本来也是相对较低的。即使不考虑日元贬值的因素,单单靠申请奖学金和打工就能减少不少留学开销。而且如果被公立大学录取还能享受学费减免。日本大学提供了各类奖学金,赴日本留学生中约有7成都能申请到奖学金。比如说,在“日本留学考试”中以优异成绩被录取的学生每月能收到来自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4万8500日元的“私费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学生还可以通过打工来赚取留学费用。据JASSO的调查显示,约有76%在日本留学生都在打工。而且在饮食店和便利店打工一般还会提供工作餐。留学生在日本打工,必须获得“在外活动资格许可”。打工时间一周有28小时,长假中1日可有8小时。即便现在日本经济不景气,但毕竟是发达国家,很多家长经不住低廉的留学费用的诱惑,掀起了一股工薪家庭的“留学日本”热潮。留学日本,大学的民俗学是一门针对民族的信仰、风俗、口传文学、传统文化及思考模式进行研究,来阐明这些民俗现象的发展变化意义的学科。民俗学与发生在我们周围的各种生活现象息息相关。而有关人类活动的一切细节,都可以作为民俗学的研究对象。其中还包含和传达着重要的文化信息。


近年来日本留学越来越热,然后不是所有的人都够条件,据了解日本留学申请需要具备一定的学历要求,以下为大家介绍:1、“三校生”“三校生”的概念首先是在东京地区提出来的,目前限定较严的也是东京地区的学校,其它地区是在效仿东京,大阪地区要求“三校生”只要有日语能力考试四级证书,或J-TEST考试F级以上证书就可以申报。建议“三校生”应该积极准备日语,并参加J-TEST考试获得F级以上证书。J-TEST考试是被入管局默认的一项非官方考试,由于J-TEST每两个月考一次,比起日语能力考试每年一次,无论是机会还是时效性更强些。所以,相比较日本的大学生而言,中国学生大一到大四期间对研究能力的锻炼还是比较欠缺的。国内的孩子来说,在大学四年里,主要接受的是“授课制”的教学制度,老师讲课学生听讲做笔记,这样的模式有时候会是的学生过度依赖老师的讲解,而不会去主动去思考问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