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天津日本留学强势回归讲述民族气节下的留学含义

作者:佚名  来源:www   更新:2015-12-20 8:54: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无论是留学日本、日企就职、或是其他各种原因必须在日本生活的人,第一个要解决的就是住房问题了吧。了解住房用语和日本住房的情况是在日本生活必须掌握的知识。(1)日本房子从便宜到贵依次有以下几种:アパート コーポ ハイツ マンション 一戸建てアパート:通常是木结构的房子,年式比较老,价格比较便宜。コーポ:新盖的アパート,多数是2层结构的轻钢筋铁骨结构,通常一栋房子是少则四户人,多则六至八户人。 ハイツ:2-3层的重钢筋铁骨结构的房子,一层一般都在八户左右。マンション :重钢筋水泥结构,一般都是4层以上,设备精良有电梯,很多有管理人。一戸建て:自然是一栋房子,有院子,加上一个2-3层的小楼,就像很多日本人家庭一样。其他还有一些租房时经常用到的术语:家賃(やちん):就是房租。在日本房租通常需要每月付一次,月末支付次月房租,逐月支付。共益费(きょうえきひ)及管理费(かんりひ):即互助费或维修费。一般是用于维护电梯和走廊等公共部分的费用。如果没有特别说明公共费用,则表示此类费用已包含在每月租金里。敷金(しききん):就是押金。一般是指预付给房东的保证金,保证金在解约时无息退还给本人;但是,房东会视使用房间的状况,如有破损或过份污损的话,扣除修理费用后,将差额交还给本人。礼金、权利金(れいきん、けんりきん):这个是国内租房没有的费用。一般支付给房东一个月或二个月的房租这和敷金是不一样的,它是不退回来的;这是日本独特的习惯;在不动产屋的用语中,有的用权利金,有的用礼金的说法,其意思是一样的。手数料:正确的说法就是不动产屋的介绍费。介绍费由房客来负担,金额通常是房租1个月份。同学们在日本行前准备时不要准备手机,因为用不了,只能到日本后再购买,日本有三大运营商,softbank、docomo、au。自己可以去选择咨询,但要在办理完地址登入后才能购买,具体流程等到日本之后就全明白了。要注意的就是交费方式,办手机的时候可以选择信用卡绑定,就是将国内信用卡绑定,然后每月自动支付。要不然就是每月寄账单给你,自己去便利店交(每张账单是要收费用的),所以还是要绑定卡。如果没有信用卡,可以第一个月账单,等邮政的卡或三菱的卡到手时候去运营商改变支付方式即可。一句话,多带书。别的东西都可以到日本买,很方便。像抗生素(要开处方才能购买)、清凉油可以带,因为在日本是买不到的。


日本是个非常注重礼仪和法制的国家,其立法之完整,可以与美国相媲美;法制的完善,使得其国家社会治安良好,犯罪率较北美低许多;日本在近30年间,不断对其社会及环境进行绿化治理,使今天的日本以其“绿色环保,优美秀丽”跃升为“世界上最清洁环保的国家”之一,被多次评选为“世界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日本的交通便利,坐飞机从上海出发仅需3小时左右,机票常年保持在人民币2,000元左右价位;境内的公路网发达,留学生可以在当地以极低的价格购买到日本产的汽车,通过公路抵达日本的各个城市;日本现已投入使用的新干线磁悬浮火车,不但使旅行更为快捷、安全及舒适,更是世界上此类技术最为尖端的实用典范。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