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举办年会 辞旧迎新展望未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6-3-4 15:09: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中文导报》)


中国侨网3月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近日,“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2016年新年会”在日本横滨YSC大厦举办,协会30多名会员参加了新年会。中国大使馆文化赞参陈诤先生、二等秘书贺怡兰女士应邀到会,与在日华人书法家们共迎新年;“日本华侨华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会长唐亚明先生到会祝贺,并致贺辞。


在新年会上,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晋鸥首先发言,向大家介绍了2015年书协会员在书法展览、交流、出版及学术上的情况,并汇报了书协的发展成绩。


据悉,2015年,书协有6人在东京、名古屋、京都、上海等地举办个展;共有35人次参加了中日各种书法展览。华人书协参加了由中国侨联举办的“第二届世界华人美术书法展”,7人参展并获奖,其中一人获书法佳作最高奖。华人书协还参加了由山东省侨办主办的“世界华人美术书法展”,9人参加,其中8人应邀赴山东出席了展览开幕式。随后,又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山东展回日本汇报展”等等。


在学术研讨、出版方面,协会成员晋鸥参加了中国篆刻艺术研究院在南宁举办的"中日篆刻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表了"中国篆刻书籍资料在日本翻译、出版情况略考"演讲。邹涛主编的《吴昌硕全集一一篆刻卷》,由上海书画出版社出版,并荣获上海书画出版社2015年出版一等奖。由晋鸥主编《吴昌硕匾额书法集》,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这本作品集填补了中国书法集中没有“匾额集”的空白,受到专家学者的好评。


在总结回顾去年的发展情况后,华人书协也就今年的工作和任务达成了共识。晋鸥表示,2016年是“华人书协”成立十周年,协会将于秋天在东京举办"华人书协成立十周年纪念展",还将出版一本《日本华人书法家精品集》。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团结一心,互相学习,不断进取,为中日两国的书法交流多作贡献。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