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如何选择国立、公立、私立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发布时间   更新:2016-4-27 15:0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很重视教育的国家,日本大学分为三大类:国立、公立和私立。日本的教育法规定:国家、地方公共团体和学校法人,都可以设置学校。不论国立、公立和私立的学校,都需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都要接受国家主管教育部门的领导是监督。


日本国立大学


国立大学定义:是指由国家的政府来运营或设立的大学。日本的国立大学现在都已国立大学法人的形式存在。


专业设置倾向:国立大学的专业设置比较倾向于研究性,以科研成果为宗旨来开设专业。


日本国立、公立大学通常可以不作明确划分。国、公立大学的经费主要由国家财政拨款,其学费比私立大学要便宜。教育教学质量高,学校实力相对均一。许多优秀的学子们都争先恐后的申请。


日本公立大学


公立大学定义:是指由地方财政或政府出资运营的大学。随着日本教育体制的改革,公立大学目前也都已法人化的形式存在。


专业设置倾向:公立大学较之于国立大学的总体研究水平来说,略微处于下风,但其专业设置也较倾向为学术性。


日本私立大学


私立大学定义:是指由民间资本创建运营的大学。日本的私立大学为企业化,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专业设置倾向:由于私立大学自负盈亏,所以普遍来讲,私立大学的专业设置比较倾向于就业率。


私立大学学费比国公立要高很多,但是学校硬件设备优越,政策转换灵活、与市场结合紧密。目前私立大学十分重视海外市场,渴望吸纳更多地优秀人才。目前私立大学占日本大学总数的三分之二,但是因为私立大学层次有些参差不齐,从超一流大学到危险大学可谓全部囊括。“危险大学”,时刻存在着倒闭的危险,特别应该引起中国留学生的注意。目前日本已跨入大学“全入时代”,即大学计划招生人数大于实际报考人数,但考取日本名校的难度丝毫没有降低。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