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大学 >> 正文

日本知名度不高却实力雄厚的私立大学推荐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6-4-29 18:08: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日本留学,大部分学生会选择知名度高的大学,认为学校知名度越高,代表学校实力越雄厚。其实,日本有许多大学虽然知名度不高,却实力雄厚。


北里大学


1、东洋经济“实力超强大学排名”:第24位


2、师生人数比:1:5.6(旧帝国大学水平)


3、科学研究费补助金:6亿3479万日元


4、专业设置:


本科设有药学部、医学部、理学部、医疗卫生学部、看护学部、兽医学部、海洋生命科学部;


研究院设有药学研究科、医疗系研究科、看护学研究科、理学研究科、兽医畜产学研究科、水产学研究科、感染制御科学府等。


在日本医、药学界享有极高的教学声誉,综合实力排名私立大学前二十,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级学府都有着学术合作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和屠呦呦一起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大村智教授于1975年到2007年,在北里大学任教,现已从北里大学荣誉退休。


神奈川大学


1、专业设置:有法学部、经济学部、经营学部、外语学部、人间科学部、理学部、工学部等。


2、大学一年级的第一学期引入了FYS--First-year seminar(一年生研讨会)。在小班化的班级内,学习大学生的基本素养,培养学习的基本技巧和思维能力。


3、神奈川大学设有其独有的奖学金制度,通过奖学金考试的话最多4年内可以免除720万日元的学费。而且不论在校时还是毕业后都无需归还。


西南学院大学


1、集托儿所、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院于一体的综合性学园。其声誉在九州地区仅次于日本九大帝国大学之一的九州大学,在民间享有"お嬢様学校“(千金小姐大学)的美称。


2、专业设置:设有神学部、文学部、商学部、经济学部、法学部、人间科学部、国际文化学部等。


3、学校教育的特色是:基督教教育、国际性教育、语言教育、少数人制教育。


4、国内高校排名:全球高校网(4ICU)国家高校排名 第134名


全球高校排名:韦伯麦特里克斯网(Webometrics)世界大学排名 第3321名


南山大学


1、日本中部地区唯一的天主教系的教会大学,在私立大学中排名日本东海地区第一名。


2、学包括了自小学到研究所的完整教育体系,在东海地区人们的心里是最有名气的贵族大学,其外国语学院在日本全国都是首屈一指的名门,入学难度极高。


3、专业设置:人文学部、外语学部、经济学部、经营学部、法学部、综合政策学部、理工学部等。


东京电机大学


1、1907年建立的日本知名私立理工科大学。“首都四工大“位列第二,日本最早建立未来科学部的几所大学之一。


2、早期校内学生集体制作出售二极管等电子产品,形成了现日本著名电器街”秋叶原“。


3、以”阿童木“作为形象,机器人制造研究科名列日本国内大学前十。100周年纪念校区,北千住校区配备太阳能电池板,雨水收集器,循环电热暖气供给等先进设备可实现自供给与回收水,电,热等能源,获日本最先进建筑奖。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