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大学 >> 正文

日本学生成少数民族的大学——国际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0-5 6:55: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位于日本新潟县南鱼沼市的国际大学(https://www.iuj.ac.jp/jp/),将9月30日定为今年该大学2016年度的《新生欢迎日》。这是大学方面每年特别为新生们准备的欢迎仪式,在大会上将按照学生的国家籍别宣读介绍每一位新生以表示欢迎。该大学2016年度入学者数为日本人15名、外国人177名共计192名。(外国人比率92%, 其中外国学生分别来自于43个国家と地区)。该大学整体共有55个国家和地区的成员构成。在日本国内属于最富于多样性和多文化性的大学。


国际大学是日本在经济腾飞时期按美国教育方式, 与美国达特矛斯大学(Dartmoth University)Tuck商学院(全球第一所商学院)和日美商会联合建立起来的大学院(研究生学院)。主要培养国际经济管理及国际关系管理人员,全球招生。国际大学是日本首家全部教学内容以英语进行的大学,1982年设立当初便实行了与日本不同却与世界接轨的开学时期,即9月份。



「入生欢迎日(英名 New Students Welcome Day)」は、将在欢迎大会上逐一介绍新生们的名字。仪式举行之后还将组织欢迎宴会,欢迎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新生。


【召开日】 9月30日


【会场】 国际大学体育馆(新潟県南魚沼市国際町777番地)


★有关“国际大学”:


国际大学(简称:IUJ)于1982年由中山素平(日本兴业银行会长, 经济同友会终身干事)为中心,包括土光敏夫(经团联第4代会长),永野重雄(日本工商会议所第13代会长),水上达三(日本贸易会第3代会长),佐々木直(日本银行第22代总裁)等政治金融界的权威人士发起成立,由于由经济4团体(经济团体联合会、日本商工会议所、经济同友会、日本贸易会)和日本有代表性的900多家有力度的著名企业支援而成立,因此该校与日本财界关系密切,拥有“财界研究生院”之称。近年学校理事长有前富士施乐株式会社会长,21世纪中日友好委员会日方首席委员小林阳太郎, 前任校长有前美国外交官 , 日本埃森哲会长, 日本驻联合国大使等。现任理事长为前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会长、日本贸易会会长枪田松莹。



现任理事长枪田松莹


该校为日本首家研究生院大学,不设置本科。专业有国际关系学和国际经营学两个研究科,其下设置国际开发学(IDP)、国际关系学(IRP)、公共经营?政策分析学(PMPP)、国际经营学(MBA),E经营学(E – Biz)等5个专业。


该校为日本首家以英语为公用语言的高等教育机构。为了接受优秀留学生,该校还在日本率先采用引进了秋季入学制度。其建学理念是“Where the World Gathers(世界聚集的地方)”。作为一所培养国际化人才为目的的专业研究生院,该校在日本处于先驱性地位。



该校国际关系学研究科,作为候补会员加盟于世界名校聚集的“国际关系研究生院协会(APSIA)”。同时也是以国际货币基金奖学金教程为基础,可以接受亚洲各国财务部?中央银行职员等学生的指定校之一。


而该校国际经营学研究科(商学院)则曾被世界著名的英国经济学者杂志选入世界顶级百名学校,成为唯一的一所排名在内的日本大学。在各种调查中皆以成为“亚洲第一的商业学校”为目标。


日本文部科学省2014年9月发表的“超级全球化大学创建支援事业”中,该校获得指定为“全球牵引型大学”(全国24校)。


该大学为保证其国际性,自1982年设立以来即采用了不同于日本的秋季(9月)入学方式。2015年度入学者220名中,日本人学生29名占新生总数13%,外国人留学生191名占总体的87%。其学生的多样性以及多文化性已经达到了新潟县内首位。


截至到2015年秋季入学为止,该校学生有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共376名,其中外留学生占大多数,日本学生约占小部分。主要为世界各国(主要是亚洲国家)派遣的政府工作人员、希望在日本就业的留学生以及日本企业的派遣学生(国内留学生)等等,学生们的履历也丰富多彩。



该校为寄宿制。目的在于使学生通过与不同宗教及文化背景的各国留学生共处的宿舍生活,来达到学生自身能够应对各种多元素文化的人格形成。


国际大学位于日本新澙县南鱼沼市,以欧美的单科研究生院为原型。除了教育设施以外,还有坊谷山和自然公园等。此外在东京都港区六本木也有研究所等据点。



以下为该校官方网站,感兴趣的敬请参考


https://www.iuj.ac.jp/jp/


消息来源:https://www.u-presscenter.jp/modules/bulletin/index.php?page=article&storyid=10109


文章编译:在水一方


海归中心提供部分照片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