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 解析读大学需要留学生哪些成绩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6-7-10 15:19: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经济发达,离国内较近,有着很多相似的文化,所以很多学生在高考后选择日本留学。


日本留学高考成绩无硬性规定


日本留学不硬性规定高考成绩分数,高考成绩在日本留学申请时会被签证官作为考察你的材料之一,高考成绩不会对你在日本考大学产生太大的影响。不过高考分高的话更有利于报名校,一般来说高考成绩达到二本分数线就可以报考名校。例如总体来说日本大部分学校是不需要高考成绩的,但也有个别学校特别提出需要高考成绩,学生就不得不提供高考成绩了。


日本留学需要日语过关


去日本留学首先需要给你要去的大学院的教授写信,得到教授的认可之后,才会给你发邀请函,如果想要日本下签证,必须得给多个教授写才行。


另外日本留学日语必须过二级,这是日本留学的语言门槛。学生准备去留学最后在国内先参加语言培训,通过日语二级再去留学。如果学生的时间比较充足,并不急着去大学入学,可以先去日本读语言课程,这能让你全方位的融入日本。


日本留学需要进行“留考”


什么是“留考”呢?“留考”的考试科目由日本语(统一必考)、数学(分文理科两种试卷)、综合科目(针对文科生,包含日本地利、历史、政治、哲学等知识)及理科(针对理科生,包含物理、化学、生物三科考试,根据所报大学及所报专业要求考其中两科)组成,也就是说,专业科目成绩与日语成绩是留学生考取日本大学的两大重要参考数据。因此,参考高考分数,分析自己的优势科目,对将来赴日申请学校起到了很好的奠基作用。


留学生统一考试是每年两次,分别在每年的6月中旬和11月中旬举行。这个考试是私费留学生报考大学的必要步骤之一。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