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克服入学恐惧 展望全新开始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6-9-4 19:48: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大学秋季入学时间是10月份,所以对于要去日本留学的学生们来,将要初次踏上去日本的留学路。也许现在,得到理想大学offer的兴奋已经渐渐退去,取而代之的,是离开父母的不舍以及对异国独自生活的恐惧。



独在异乡为异客,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留学,刚开始都会有点不太适应,会想家,也会感到孤单。那么,如何在最短的时间里调整好自己,尽快适应异国生活呢。下面,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就来为大家支支招。


一、主动寻求帮助并主动帮助别人


刚刚到日本,意味着你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圈子,国内的父母和朋友都不在身边,如果你在生活上遇到了麻烦要怎么办呢,你可以主动寻求同为留学生的学长和学姐的帮助,他们都是过来人,会对你所遇到的问题比较有经验。当然你也可以找你日本的同学帮助,一般来说,他们都会非常热心地给予帮助。人际关系中的帮助又是互相的,所以除了主动寻求帮助,你也要学会主动帮助别人,这是建立友谊的最佳方式。


二、提高日语水平


要想在日本扩大自己的交际圈,那么,你首先就要提高自己的日语,尤其是口语,这是一个良性循坏,因为你的日语提高了,你就更容易找到谈得来的朋友,朋友圈扩大了,你也更容易在跟朋友的交流中提高自己的日语。但是提高日语水平并不容易,尽管你原先已经通过了日语等级测试,但是要想真正做到交流无障碍,显然还要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语言的学习,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三、培养兴趣爱好


不得不说,培养兴趣爱好,是消除孤单感最好的方式了。这爱好可以是集体的活动,比如打羽毛球、篮球等,以共同的兴趣爱好作为基础,你可以找到很多志趣相投的小伙伴。当然这爱好也可以是个人的喜好,比如写字、画画等,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也就不会感到特别孤独了。另外,日本有茶道文化,动漫文化等,大家也可以去学习并且尝试这些全新的领域。


四、找份兼职


一般来说,日本留学生都会找一份兼职,兼职虽然比较辛苦,但是回报丰厚,而且在兼职中,你也可以认识更多的人,在与日本当地人交流中,你也可以提高自己的日语,兼职也可以使你快速地融入日本,了解日本人生活的细节,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好事,会让你的日本留学生活更加充实且有意义。


以上,就是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为大家总结的一些小方法,帮助初到日本的你,克服恐惧和孤单,刚开始的困难和不适在所难免,但慢慢就会好起来。希望大家都能够快速调整好自己,适应日本留学生活。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