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修改留学生政策,东京将限制留学生数量?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留学360   更新:2017-6-15 12:3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跟一个刚从日本留学回来的同学聊天,才发现原来这几年有不少国人都喜欢去日本留学。但是,由于日本的一流大学几乎都不在中国直接招生,所以中国学生去日本留学大多是先从语言学校读起,之后再去考日本当地的大学。随着赴日本留学生增多,语言学校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据报道,截至3月,日本语言学校的数量已经暴增到600余所,与日本私立大学数量基本持平。说到日本的名校,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东京大学。其实,东京不仅有东京大学,还有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东京工业大等。东京作为日本的首都,其经济、文化、教育也是全日本的顶点,因此学生都更愿意进入东京就读大学。



由于日本国内发展不平衡,贫富差距悬殊。东京都内的大学也正不断地扩招,好的学生好的资源都集中到一个地方,进一步加剧了日本贫富差异。为了防止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日本政府前段时间出台了一项政策,对东京都23区内所有大学设置学生人数限制,不允许扩招,包括留学生在内。日本这一政策,旨在把留学生分流到别的地区。



根据日本学生支援机构提供的数据,截至2016年5月末,东京都23区内大学的外国人留学生数量达到25273人,占全国总留学生数量的35%。留学生聚集在东京,为留学生提供了大量的机会,解决毕业后就业的问题。


6月14日,日本政府再次修改政策,表示“不允许扩招”政策将只对东京23区内大学的日本学生设限,留学生数量将受限制。



东京对留学生不设限,对留学生来说是好事,对东京来说也是好事,可是日本其他地方大学来说,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地方城市认为,如果不对都内留学生限制扩招,地方凭借自身吸引力根本比不过东京。发展到最后可能会变成:日本大学生被分流到地方,留学生都被吸引到东京。



虽然说对留学生不设限,但是从今年开始,日本的留学签证通过率已经大幅降低。春季学期的留学生签证合格率为82%,与去年同期的91%相比大幅度下降。不过,签证率的降低并不是因为日本背地里搞笑动作,而是因为有不少留学生过来打黑工而加强了签证的审查。



日本政府表示,限制扩招政策最快将在明年春季高校招生中实行。因此,各位同学不用慌张,在选校前要了解好当地的留学政策,沉着应对。想要了解更多有关留学申请的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gzlx360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