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超3万名外国人子女需日语指导 创历史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6-15 19:21: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15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5月1日,日本公立小学、初中和高中等学校在册的外国儿童学生当中,日常生活和上课存在障碍,有必要接受日语指导的孩子占全体4成,达到34335人,刷新了历史最多纪录。这一数据较上次调查的2014年度增加5137人,自1991年度开始调查以来,首次超过3万人。


据日本媒体报道,关于增加的理由,日本文部科学省认为:“面向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举办,日本需要劳动力。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汇聚日本的趋势强。”


按照有必要接受日语指导的外国人儿童学生的母语来看,母语为葡萄牙语的人数最多,为8779人;母语为中文的儿童学生为8204人,居第二位。母语为菲律宾语的人数为6283人,居第三位。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