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要知道哪些事,可别被自己坑了!

作者:佚名  来源:留学说   更新:2017-8-20 10:19: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日本留学,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离开了父母的保护、熟悉的环境,你得学会自己保护自己,自己克服一切困难。如果你对日本留学可能会遇到的事情有所了解,就能完美的躲避那些坑。那么,在日本留学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在留卡



「在留卡」是对外国人在日本居住的许可,现在在留卡的办理方便了很多,在机场就能办理完成,在机场拿到在留卡填完后和其他相关资料一起交给窗口的办事员即可。


以下是可以办理在留卡的机场:


北海道的新千岁机场


东京的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


名古屋的中部机场


大阪的关西机场


广岛机场


福冈机场


不管是在日本留学、工作还是商务访问,只要在日本停留的时间超过90天都是需要办理在留卡的。而且开银行口座、办理电话、租借房屋、在大学的实验考试也是需要在留卡的。



留学生在机场登记后的两周内要前往所住地的市区町村役所申报居住地 。另外,建议在机场就把「资格外许可证书」也办好, 即打工证,因为日后再去区役所等地办理比较麻烦。


TIPS:


1.建议随身携带在留卡,防止路上遇到警察随机查在留卡。如果没带,警察有权力将你待会警局调查,并处20万日元以下罚款。


2.建议记下在留卡的号码,如果丢失,在有号码的情况下补办也会方便很多。


3.当就职工作或地址有变更,应及时去变更地的区役所进行信息变更。


2、 国民保险




国民健康保险是日本人满18岁必须强制办理的,留学生也同样要办理。费用方面不是很高,每个月1000-3000日元,还可以和区役所商谈减免


如果你有国民健康保险,那在日本看病的费用可以报销70%,而且对于留学生来说,剩下的30%费用中的80%左右,学校还可以承担相应的费用。



如果是长期住院,每个月治疗的费用超过8万日元的部分均由政府来承担。女生如果在日本结婚生子,生产会有42万日元左右的出产育儿金。


TIPS:


如果搬家了,应即使去新住所的市区町村役所办理新的保险证,因为日本每个地区的保险证也是不同的。


3、银行口座的开设




银行口座,即银行账户,这是留学生到日本后必须办理的,办理手续比较简单,带着在留卡和印章办理即可。建议留学生去比较大的银行办理。


关于印章,这里建议留学生带两个印章去日本 ,一个印章可以是姓氏,另一个是全名,办理银行账户时使用一个专用印章 ,以便与平时生活中使用的印章区别开来。


TIPS:


银行使用的印章一定要单独使用,并且保存好,因为如果印章遗失了,取钱的时候会很麻烦。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