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想去日本留学?先来了解一下大学类型吧

作者:佚名  来源:课窝日语   更新:2017-8-20 10:19: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作为中国一衣带水的近邻,凭借其与中国相近的文化,相对较低的留学费用,高度发达的经济与交通等原因,近些年来一度成为国内热门的留学国家。


暑假已经过半,相信准备留学日本的同学已经“磨刀霍霍”准备大干一场了。面对众多的日本高校,我们究竟该如何选择才可以选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呢?


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解决的办法就是对复杂问题进行拆解,拆解完毕映入眼睛前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了解日本高校的不同类型。



1大学别科和日语语言学校的区别


日语语言学校是由日语教育振兴协会认可的专业日语教育机构。大学别科则是指很多短期大学或私立大学为了帮助准备进入本校学习的学生学习日语而开设的、依附于本校的全日制日语科,一些大学别科可以读完之后直接升读本校还可以减免学费。


在职能方面,日语语言学校和大学别科相似,两者之间的区别主要体现在课程设置、学习时间等升学辅导等方面。



2大学和短期大学、专修学校之间的区别


这三类高等教育机构的入学条件都是以高中毕业为起点,但在学习年限、学位资格获取、教学内容以及人才培养目标方面都不相同。


大学的医科、牙科、兽医科6年学制,一般专业为4年学制。短期大学为2年学制,学校颁发准学士学位。至于专修学校一般2年学制,学校可授予学生专业士称号。传授知识是大学的核心,传授技能是专修学校的重点。短大则介于这两者之间。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