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别被自己坑了,日本留学租房你需要知道这些

作者:佚名  来源:课窝日语   更新:2017-9-10 16:43: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前往日本留学的学生初来乍到,解决住宿问题 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而且日本的租房规定与国内有所不同,涉及到多种费用,因此,租房也是除学费外最大的开支项目



那么,在日本租房可能需要支付哪些费用,在看房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租房费用


在日本,首付 包含礼金、押金、保证金、公共费、清扫费、中介费、火灾保险等。下面我们来逐一看看租房时可能会涉及到的费用



房租: 一个月房租,可以通过银行转账按月支付给房东,一般在月底前预付下个月房租。这里需要注意,在不动产公司管理的套房,如果比约定日期晚一个星期以上交房租,可能会有10%的滞纳金。


礼金 一般为半个月到一个半月左右房租,一次性付给房东,搬出后不退还。


押金: 支付给房东,如果房租延迟或房间损坏,都会在里面扣。一般为一个月到2个月的房租。退房或搬走时,房东会从中扣除清洁费和房子损坏后的修理费用,剩余部分退还。



保证金: 外国人租房时需要支付给保证会社的费用,一般为半个月到一个月房租。在租房者中途拖欠时保证公司会暂时支付房租。当然,如果有关系很好的日本朋友做保证人,则可以免除此费用。


公共费: 即物业管理费,包括楼梯、通道、公用厕所等公用部分的电费、水费、清扫费和管理费等,不包括在房租里。


维修费: 一栋楼的所有租房者共同支付每月的维修费,金额较小。


中介手续费: 支付给不动产中介的手续费,一般为一个月房租加5%的税。


钥匙更换费: 一般在12000至15000日元。


火灾保险费: 一般为一个月房租。



清扫费: 退房时房子会请清扫公司彻底做一次清洁。


注意,有的房子不用清扫,是按照最先合约上的价格来清扫的,有的租房合同上没标明具体价格,为了减少这部分费用,建议在搬出后打扫一次房子以减轻费用,所以事先一定要问清合约。


违约金: 签了租房合同后,在搬进房子钱违约,收取一个月租金的违约金;在第一年合同结束前搬走,收取一个月租金的违约金;退房需提前2个月通知房东,否则将收取2个月的违约金。


看房须知


很多同学们去看房时不知道要看些什么,下面我们来说说~



1、从住处步行到车站的时间


2、周边设施,超市、银行等是否齐全


3、房间的朝向,采光通风如何


4、检查房间是否有损坏或者其他不妥,防止后期跟房东说不清


5、水、电、煤气是哪家公司的,如何开通和缴费,是否强制包含在房租里。


6、同住的其他人怎样,是否吵闹或古怪,防止住进去后无法相处融洽。


同学们在找房子时一定要多比较几家,多留个心眼,不要被别人忽悠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