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日本人手不足问题愈发严重 外国留学生成“香饽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4-27 11:32: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近日,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受少子化趋势影响,日本人手不足问题愈发严重,各大企业正逐步增加外国留学生录用名额。其中,赴日游相关产业、制造业、饮食业、理科相关行业等缺口较大,在日留学生渐渐成为日本国内求职市场的“香饽饽”。


2017年11月,由人才派遣公司“PASONA集团”所举办的“外国留学生秋季企业招聘会”在大阪召开,来自制造、贩卖、金融等各行业的17家公司在会上设立了展台,向近400名外国留学生展现了其自身的企业魅力。


海外营业额占企业整体收益80%的半导体制造商“TOWA”,正计划聘用可远赴海外工厂及销售部门的留学生。“TOWA”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看中的是人才,只要够优秀,无论是文科、理科还是国籍均不设门槛。”


另外,日式连锁餐厅企业“物语CORP”的人事部负责人向媒体透露:“积极地聘用外国留学生能给企业组织的多样化和可持续发展带来很多好处。目前,有大约80名外国留学生在公司工作。”


据日本学生支援机构2017年的调查数据显示,希望留在日本工作的外国留学生占总体的63.6%,但实际能在日本找到工作的留学生只有30.1%。


上一页  [1] [2]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