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申请日本新在留资格,需提交这项证明文件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14 14:22: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正处于一个希望与外国人“共生”的大环境之下。


“尤其是像在东京这样的大都市,机会多、平台大。”这也不足为奇。尤为感到自豪的是,你会发现,在日本的中国人活跃在各行各业。


有人白手起家开创事业;


有人进入日本企业发挥中日商业交流的桥梁作用;


甚至有人进入科研行业走在科技发展的前沿;


......


无论在哪个领域,只要踏实勤恳地工作,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就会得到所在国社会的认可。


东日本大地震后在日本的外国人口曾一度减少,直至2014年再次转为增加趋势。截至2019年1月1日,居住在东京都内的外国人数达到历年最高,达到55万1683人。84%以上的外国人集中在东京都区部(23区),新宿区占比最大。 在东京都总人口中,外国人所占比率已经从2000年的2.44%增加到2019年的3.98%。



2019年4月日本将导入面向外国劳动者的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


日本法务省确定方针,规定以新在留资格入境有义务提交健康诊断书。 可以说,在未来计划长期停留在日本的外国人,均需要在日本指定的医院提前接受健康检查。


这是日本政府根据公众评论(公开意见征集)的做出的判断,将在2019年3月中旬正式公布。


日本法务省准备了日语、英语、越南语等11种语言的健康诊断书格式。外国人在入境前,必须在各自的祖国进行血液、血压、心电图等检查的基础上,通过X射线进行结核检查,之后得到医生“可以稳定、持续的工作”的确认。


外国人得到健康诊断书后,需提交给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2019年4月起设置的出入国在留管理厅。


2017年在日本新出现结核病的外籍人员有1530人,5年间增加了约1.4倍。现阶段,日本正忙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准备工作,考虑到赴日外国人中如果结核病患者数量增加,可能会扩大感染,因此不得不提前预防。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在日本体验日本的大学祭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