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永住的好处 日本最新永住政策放宽了吗?如何获取日本永住权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4-10 11:26: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下调工作签证标准


对于老龄化严重的日本来说,下调工作签证门槛带来的影响无疑非常深远。


长期以来,“移民”在日本属于禁忌话题。先前,日本接纳的外国工作者仅限医生、教授等高度专业化的人才。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减少,接纳外籍劳动者的讨论开始增加。


日本此前移民制度规定,外国人想要获得在日永久居住权,原则上需要呆满10年,高技术人员则需呆满5年。


而新实行的《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的一项重要变化是将IT、医疗等领域具备高学历高技术的外国人获得在日永久居住权所需在留时间从5年缩短到3年。


除此之外,日本将新设两种针对外籍劳动者的签证类型,吸引更多外籍劳动者,以应对建筑业、农业、护理等行业劳动力紧缺。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将分2个阶段设置新的“特定技能”在留资格,对具备“需要相当程度知识或经验的技能”的外国人给予“1号”资格,条件是完成最长5年的技能实习或通过技能和日语能力的考试,在留时间为总计5年,不允许带家属。


“1号签证”主要为了在劳动力严重短缺的护理、餐饮、农业和建筑等14个行业接收外国劳动者。


而通过更高级别的考试、具备熟练技能的人可获得“2号”资格。每1~3年可更新在留时间,只要通过更新时的审查,更新次数不受限制,事实上的永住也成为可能,该资格允许带配偶和子女等家属。


日本永住的好处 日本最新永住政策放宽了吗?如何获取日本永住权


截至2018年10月,日本外籍劳工主要分布的行业(数据来源:厚生劳动省)


此前,日本对于工作签证的要求较高,除研修生外,几乎只有大学教授、企业经营者、记者、律师、医生、研究人员等对专业能力要求较高的职业可以申请。


但在新的《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生效后,一些严重缺人行业的普通劳工也可以很轻松拿到5年工作签证。 据日本经济新闻此前报道,到2025年,日本建筑行业人工缺口将达到78万-93万。到2023年,农业人工缺口将达到4.6万-10.3万。到2025年,对护理工的需求将增加到50万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在日本体验日本的大学祭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