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永住的好处 日本最新永住政策放宽了吗?如何获取日本永住权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4-10 11:26: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了吸引这些劳工,日本甚至还愿意降低语言能力要求。 新的法案规定,从2019年4月起,在建筑、农业、住宿、看护、造船5个领域就业的外籍劳工,日语最多只要达N4(N1-N5中的第4等级,属于“基本上能理解比较缓慢的会话”的日语水平)即可。


放宽移民标准能给日本带来多少人? 此次放宽签证标准,能给日本带来多少外籍人口? 日本政府希望,未来5年内能吸引34万名外籍劳动者流入日本。而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当前日本各行业劳动力缺口在200万人以上,到2030年劳动力缺口可能扩大到644万人。


实际上,最应该受惠的企业反而还有一大部分根本不知道这项新政策,日本政府直到今年3月才开始对企业进行新政宣讲,许多信息仍处于等待核实的状态。其中包括引入海外劳工需要哪些职业能力证明文件等核心要素。


其次,日本此前一直实行的“研修生”制度也让一些想去日本的外国人产生担忧。 “研修生”本是指到日本半工作半学习的一种“临时工”,但后来逐渐演变成日本变相引进劳动力的方式。


据日本法律规定,研修生享有与日本国民同工同酬的待遇,但实际上,企业对绝大部分研修生(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只按照日本最低工资标准来发放工资。研修生的各项待遇也很难得到保障,日本国内80%以上接收研修生的企业没有按照法律规定支付研修生加班费,还存在克扣基本工资、超时工作等恶劣行为。


同时,日本经济长期不景气也影响了日本人对于外籍劳工的态度,根据日本央行数据,2019年一季度日本商业信心指数下降到了近两年的低点。


据新华社报道,在这种经济压力下,日本企业对于外国员工并不是很友好,由于担心本国员工压力过大,而不愿雇佣技术更高的外籍员工,已成为日本企业招聘的通病。这让很多外国人望而却步。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日本被评为亚洲最不具吸引力的工作地,落后于韩国、新加坡。


日本永住的好处 日本最新永住政策放宽了吗?如何获取日本永住权


数据来源:厚生劳动省


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在日工作的外籍劳动者总数达创纪录的146万人,比2012年的68万人增加一倍多。其中,中国籍劳动者占比最高,达38万人,其次为越南籍和菲律宾籍。


与此同时,截至2018年,在日外国人总数已经达到250万人,但是据经合组织数据,其中能获得日本公民资格的只有不到1%。


上一页  [1] [2] [3]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在日本体验日本的大学祭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