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我在日本乱扔了一袋垃圾 结果让我终身难忘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浪荡微信公众号   更新:2017-7-9 16:28: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极星环保网讯:干净!干净!干净!


这对每个去过日本的游客,几乎已成共识。


以前偶尔和朋友小聚,我说日本干净,没有人信。这几年去的人多了,倒也不用我再白费口舌了。更令他们惊讶的是,东京街头一个垃圾桶都没有,却也能干净如斯。


很多朋友回国便来问我:这是为什么?


在日本浪荡十年,恰好经历了日本垃圾管理制度的变迁历史。闲来聊写几笔,希望可以一解朋友们的疑问。



1 90年代,广州香港东京


1993年9月中下旬,还在银行工作的我,接到了庆应义塾大学寄过来的资料,于是匆匆辞了职,上广州办防疫手续、签证 。


住在五羊新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天河北、珠江新城还是农田,这里算是广州比较繁华的新城区, 街边粤菜、川菜、拉面馆, 一间接一间,生意兴隆。


美中不足的是,满街都是快餐泡沫盒和纸巾等垃圾;临街喝着啤酒,一阵晚风吹过,还捎来潲水的味道——因为很多餐馆都直接把潲水倒在路边,白天太阳一晒,百米之外都能闻到臭味。


——这就是90年代的广州印象。


那时候,广州还不能直飞日本,我从香港飞,机票还是辗转托一个香港老板买的。到香港,第一次坐地铁,拖着拉杆箱不知道怎么过票闸,只好一把顶在头上。


香港的街头,高楼林立,广告牌、霓虹灯鳞次栉比,街道明显比广州要整洁。这对于年仅24岁的我来说,显然代表着一个更高层次的文明。原来传说中的香港,确实不同凡响!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