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我在日本乱扔了一袋垃圾 结果让我终身难忘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浪荡微信公众号   更新:2017-7-9 16:28: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垃圾收集点,一般在主干道两旁的某个电线杆下面。通常每隔二三十米,就设置一个点;使用同一个点的,就那么5-8户人家。



垃圾收集点,有各类垃圾回收的时间告示


傍晚回家,刚想进入公寓正门,突然后面有人说了声“すみません。(Sumimasen、对不起)”。我回过头,原来是对面餐馆的老板,手里拿着早上我扔的垃圾袋,问是不是我家的。


我涨红了脸点了点头。他说,他拆开垃圾袋,看过里面的纸片,知道是我家的,然后另外找了个袋子,把里面的不可燃垃圾分开,放在了垃圾收集点;这些可燃垃圾就留在原袋子里,一直等着我放学回来。他叮嘱说:周三是扔不可燃垃圾的时间,不能扔可燃垃圾 。


真是万分羞愧,我连声道歉,接过了那袋垃圾。


在日本乱扔垃圾,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


3 为了省垃圾费,我也是蛮拼的


大约到了1994年初,东京各区开始对生活垃圾收费,要求使用专门垃圾袋。


原来扔垃圾,就是把垃圾装在塑料购物袋里,按照收集时间扔到收集点。刚开始收费时,总觉得要到便利店花钱购买专用垃圾袋不划算,就直接用购物袋装垃圾。结果有一天,过了垃圾收集时间,我家的垃圾还原封不动留在收集点。我只好灰溜溜又拎回家。


原来,生活垃圾收费的过渡期结束了,不装在专用垃圾袋的垃圾,一律不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