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我在日本乱扔了一袋垃圾 结果让我终身难忘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浪荡微信公众号   更新:2017-7-9 16:28: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个地区都有指定的各类垃圾专用袋


垃圾袋其实不贵,最贵也就两百日元(相当于十二三块人民币)。但对于那时候像我一样的留学生来说,这仍然是一个不愿意花的开销。我没有拿过家里一分钱去留学,知道每一个日元上面,凝结的血汗有多少。


于是,能不往家里带垃圾就不带,成了我的铁律。比如在商店买了双鞋子,我会只把鞋子带回来,盒子啥的统统留给商店。白天在外边上学打工产生的垃圾,就扔在外边的垃圾箱。


经济学最基本的假定就是理性人假定,每个人每个企业都会按照利益最大化行事——尽量扩大收益,尽量缩减成本。我在扔垃圾这种事上,可谓表现得淋漓尽致。


1995年,奥姆真理教的毒气事件发生后,东京出于安保考虑,撤走了街上所有垃圾箱。在节省垃圾费这件事上,我不得不找其他出路。没办法了,哪里买的饮料,站在店铺(或者自动贩卖机)前喝完,罐瓶留下 。偶尔还可以把书包里的垃圾,扔到24小时便利店门前的垃圾箱里。



公共垃圾箱撤走后,便利店门前的垃圾箱就成了我处理垃圾的好去处


便利店分布在东京的大街小巷,这点利用还是可以的。不过,在扔之前还是要把垃圾放在背包里,这总不是件好受的事。


于是就挖空心思,减少垃圾产生。


此乃终极之计。久而久之,便成了习惯,从思维到行动。


4 大件垃圾收费后,就没法捡宝了


90年代初期,东京的垃圾收集点,常见电视机、电冰箱和洗衣机等家电,以及书桌椅子等家具。我和许多这个时期留学日本的人一样,压根儿就没有想过“买”家具家电。缺什么,只要在垃圾收集点转悠两次,必定可以找到你想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